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政建设
坚持“三个规范” 扎实推进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7-31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高中心党建工作水平,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对照标准精准发力,坚持“三个规范”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使各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一是坚持教育培训规范化,着力提升支部战斗力。依托“乐山党建”微信公众号,通过学习每周发布的应知应会知识和反复练习,查找工作漏洞,补齐业务短板,提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定期组织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培训、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支部战斗力。

二是坚持组织生活规范化,着力提升支部向心力。抓牢“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按期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上党课;抓实“主题党日”活动,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抓好“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经常性地开展谈心谈话,使党组织思想更加统一,进一步提升支部向心力。

三是坚持党建阵地规范化,着力提升支部凝聚力。按照党员活动室“八有”标准认真规划,对各党支部所在的管理部会议室进行局部改造,实现“规范美观、完善功能、一室多用”,使党员活动室成为加强党性教育、研究党建工作、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活动场所,进一步提升支部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