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四川德阳重拳整治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
发布时间: 2019-07-26     来源: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从源头遏制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发生,四川省德阳市采取“上下联动、部门联合、群众监督”的方式,力争通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治,彻底纠正住房公积金领域各类损害缴存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

  一是周密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召开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打击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作为重大民生问题来抓,作为提升城市形象的重大工程来抓,让住房公积金这项惠民保障制度在城市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的功效。二是各司其职,开展综合整治。市县两级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公安、城管执法等部门同时行动,开展联合执法,共走访商铺500余家,清查营运三轮车400余辆,清除住房公积金提取非法广告76起,查处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两起,追回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15200元,行政拘留一名涉案人员。三是广泛宣传,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媒体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众号等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缴存职工依法依规使用住房公积金,来信来电来访反映相关问题线索,形成了良性互动的浓厚氛围,提高专项整治的成效。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除对全市范围内的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进行全面核查外,还与多个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开通信息查询绿色通道,与公安部门建立案件快速处理机制,与城管部门将拉网式排查从市区延伸至城郊及乡镇,确保“全面清理、从严查处、坚决防范”。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9.07.24 司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