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行业新闻-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治理行业乱象 保障职工权益——吉林市打响住房公积金领域扫黑除恶防范战
发布时间: 2019-09-19     来源:中国建设报
来源: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治理住房公积金行业乱象,保障缴存职工合法权益,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吉林中心”)开展房屋中介走访教育、收集摸排问题线索、整治清理违法广告专项行动,坚决杜绝“黑中介”和个人通过伪造虚假证明材料、虚构住房消费行为等手段违规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好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正常秩序,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协同发力形成震慑,确保不法中介知难而退。各分中心选派骨干力量组成走访队伍,负责辖区内所有房屋中介机构的走访和政策宣传警示教育工作,发放“扫黑除恶治乱宣传单”,面对面的向公司负责人宣讲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意义,多方了解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涉黑涉恶现象,详细摸排并收集涉黑涉恶线索,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集中力量全面清理,确保违法广告销声匿迹。各部门抽调专人组成整治清理专项小组,对城镇街道、楼宇、商业区、居民区、互联网、公共交通工具、出租车等各种渠道悬挂、张贴、发布住房公积金提取违法广告开展“地毯式”排查,实行“网格化”管理,对于发现的违法广告及时留存取证并登记,对公共设施载体上发现的违法广告立即予以清除。

据介绍,吉林中心将加快推进与不动产、房产、民政、社保、工商、税务等数据共享,实现住房公积金提取资料真实性审查全覆盖,杜绝以虚假资料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异地转入及相关提取政策,防止利用城市间差异化政策套取住房公积金。同时,将加强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审核,对频繁代办、陪同办理、通过多次变更婚姻关系或房地产交易办理提取等异常行为建立提醒机制,并增设询问环节及限制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