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转载:四川省卫健委致在川居民使用“健康码”的倡议
发布时间: 2020-12-03     来源:四川省卫健委网站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广大在川居民朋友:

当前,境外疫情居高不下,国内疫情防控已进入冬春季“多病”共防叠加期。为切实维护大家的身心健康,使每一个人安心出行、健康出行,我们倡议:

一、所有在川居民和入川人员,请主动申领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当您出入社区(村居)、大中型餐馆、大型商场超市、医院、学校、宾馆酒店、旅游景点、客运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时,请主动出示“防疫健康信息码”配合查验,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

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是国家推荐使用、全国范围内互通互认的个人健康信息电子凭证,能为大家提供本人防疫健康信息相关查询服务,如本人是否为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是否为同行密切接触人员、近14天境内外到访地、入境人员信息、入境同乘情况等信息。


三、您可选择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微信、支付宝、百度搜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访问)、“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根据操作指引进行个人信息填报后申领。


四、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开通了“老幼健康码助查询”功能,可由亲朋好友或他人帮助60岁以上(60)老人和16岁以下(16)儿童查询健康状态,方便出行。为保护个人隐私,帮助查询人员手机端不会保存任何缓存信息或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