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转载:三十而立再出发!我省庆祝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3-31     来源:四川建设发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春暖花开的美好日子,四川省庆祝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宣传月活动在美丽的“古蜀之源 重装之都”旌城——四川德阳全面开启。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晟,德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罗文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积金监管司综合处副处长陈彩林出席启动仪式。


x1


3月30日上午9时35分,樊晟宣布:四川省庆祝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随后,与会嘉宾一起按下启动装置,象征吉祥与自由的流沙缓缓撒入启动台,“三十而立 再出发”字样缓缓呈现,璀璨的礼花同时直冲云霄,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活动达到了高潮。


x2


在庆祝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成果展上,全省24个中心(分中心)的展板图文并茂,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三十年伟大成果和住房公积金制度在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特色亮点工作。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德阳市民参观。


四川省庆祝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由开展征集四川住房公积金形象标识、行业文化核心词及四川公积金之歌活动、举办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成果展、开展一次寻找最美公积金人活动、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举行一次座谈会、举办一场业务咨询会、开展川渝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主题宣传活动等主题活动组成,从3月开始至7月结束。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积金监管司、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处室、成都市住建局公积金管理处、达州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德阳市住建局、各市(州)公积金中心主任和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x3


关于“住房公积金制度”那些事

上世纪90年代初,在上海诞生了中国住房公积金制度。


30年来的实践证明,住房公积金制度在助力缴存者住有所居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是缴存职工实现“住有所居”的重要支撑。


截至2020年12月底,全省实际缴存人数724.47万人,缴存总额8706.21亿元,缴存余额3593.96亿元,稳居西部12省区第一、全国第六,累计1527.67万人提取住房公积金总额5112.25亿元,累计向179.7万户家庭发放贷款总额4782.66亿元,贷款余额2910.83亿元,通过提取、贷款,400多万职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或改善住房条件,住房公积金制度已成为我省助民安居的重要的住房保障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