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严厉打击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19-01-15     来源: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广大缴存职工:

       近期有不法分子利用微信、QQ群或粘贴小广告等形式四处散布“代提住房公积金”或“合法正规安全提取公积金”的信息,诱导少数人员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为维护国家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及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经济秩序良好运行,现就打击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有关事项作如下公告:

       一、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第三方代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请广大缴存职工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要轻信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的蛊惑。

       二、住房公积金所有权是具有限制性的所有权,缴存职工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必须符合法定条件和用途。通过伪造证件、合同、票据和私刻公章、利用非真实居住行为取得购买房屋手续等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的都属于违法行为。

       三、对职工以虚假材料、以及利用非真实居住行为取得购买房屋手续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一经查实,中心将向职工所在工作单位通报并依法追回骗提套取资金,取消该职工五年内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格,情节严重者将向社会公开其相关信息并纳入个人征信系统,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责任。

    四、对组织串联实施非真实居住行为而购买住房取得相关手续套取公积金获取高额“中介费”的非法“黑中介”,中心将向司法机关移交线索,依法追究其责任。

       特此公告!

举报投诉电话:0833-2434706

                 

 

                                               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年1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