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26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1324日,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黄平林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乐山市住房公积金2020年年度报告》《乐山市住房公积金2021年归集使用和增值收益计划》和管委办《关于审议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保证金比例的请示》。

会议对2020年度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2020年乐山住房公积金保持了平稳、健康、安全的发展势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成效明显,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和“8.18”特大洪水灾害的影响下,仍然实现了住房公积金归集、个人购房贷款额双创历史新高的成绩,有效发挥了住房公积金的职能作用,住房公积金制度已经成为我市住房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于2021年重点工作,黄平林强调:一是要坚定人民至上的新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从造福于民、为民谋福祉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客观分析面临的各种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各项宏观经济政策,积极应对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各种影响和挑战。二是要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明确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方向和目标,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保障作用,着力优化缴存结构,扩大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面。三是要加强公积金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住房公积金中心要加快与人行、住建部门和金融机构的信息共享,形成监管合力,有效打击骗提骗贷行为,强化资金流动性不足的风险防控。四是要提高便民服务能力和水平。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全面梳理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信息化水平、强化窗口人员标准化管理,积极推进“一门办”“一网办”,不断提升便民服务质效。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保证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工作优质高效运转,确保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重点任务取得实效,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乐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