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再缺钱,也别这样去取公积金
发布时间: 2019-11-13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最近,从自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有4名职工陆续到自贡公积金窗口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发现他们提交的异地购房贷款合同、个人贷款对账单等材料有异样,立即与相关部门进行核查。经查,4名职工提供的住房贷款信息均为虚假。原来4人都是因为一时缺钱相信路边小广告可以帮助提取公积金而做出的错误举动。

按照自贡市公积金中心与自贡市公安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严厉打击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行为的通知》的规定,自贡市公积金中心给予4名职工取消三年内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资格,记入公积金系统“黑名单”和通报所在单位的处理。

再次提醒广大缴存职工:乐山市财政局、乐山市公安局等7部门也于2019年8月联合发布《关于开展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将严厉打击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使用虚假材料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违法,骗提的住房公积金不仅要被责令退回,还将影响个人信用、受到法律法规的制裁,骗提情节严重的将移送纪律检查部门或公安机关。

请缴存职工切勿相信任何中介可以帮助提取公积金的宣传。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提高依法依规定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意识,从抵制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小广告开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