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转载: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协同发展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暨合作协议签约在渝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10     来源:四川省住建厅官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签约仪式

113日上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协同发展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暨合作协议签约在重庆召开,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正红,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乔明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双方签署了“1+3”合作协议(《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住建领域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住房保障工作合作备忘录》《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备忘录》《川渝建设职教联盟合作协议》),并为川渝建设职教联盟(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授牌。

授牌仪式

张正红指出,刚刚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今后较长时期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确定了战略路线。双方住建部门要在共同在践行“国家战略”中积极展现“住建作为”,聚焦“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深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各项任务,力争在城市高质量发展、镇村宜居品质、住房品质提升、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等4个方面取得深度交流,实现更大突破。

张正红讲话

张正红强调,要共同在川渝“一盘棋”中做好协同发展“大文章”。一是加强“十四五”规划协同。建立对接机制,联手做好规划编制、实施监测和定期评估,做好示范区、协同区、毗邻地区等规划指导。二是加强住建领域政策协同。加强政策制定、技术创新、要素保障、实施执行的协同对接,不断提高合作层级、拓展合作领域。三是加强市场要素协同一体化。建立完善两地建筑企业数字信息一体化平台,推动区域标准化联盟建设,推进两地标准化信息交换与资源共享,构建互认的建筑市场信用评价机制,加快建立统一的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的监管协调工作。四是加强重大活动协同。共同研究谋划一批重大活动和事件,积极举办以巴蜀园林或公园城市等不同主题的园林、园艺博览会,加强川渝历史文化遗产的联动保护、展示、传承和合理利用,共建巴蜀城镇历史文化走廊。

乔明佳讲话

乔明佳指出,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双方围绕推进公积金一体化等工作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半年来,双方密切配合、缪力同心,推动这些合作落地结果,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体现了住建新作为、展现了住建新气象。希望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齐心协力推动住房保障合作、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川渝建设职业教育联盟重点合作事项,进一步抢抓机遇、深化合作,清单化、政策化、机制化推动合作事项尽快落地实施,切实把协议文本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建立健全住房保障、公积金、职教联盟等专项工作常态化联络机制,强化不同层面的工作对接,完善交流平台,畅通交流渠道。

会议现场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及推动住建领域双城经济圈建设情况,围绕深化川渝住房保障合作、举办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和推进建筑职业教育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