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转载:全省住建系统 “一网通办”如何推进?这个会议有安排
发布时间: 2021-03-15     来源:四川建设发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2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 “一网通办”工作推进视频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恒出席会议并对全省住建系统“一网通办”工作进行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泽民出席会议并通报相关工作情况。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住建系统前期“一网通办”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省住建系统一网通办1

成都主会场现场

会议指出

“一网通办”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举措,是对“放管服”改革的提档升级。住建系统政务服务事项多、任务重,全省住建系统务必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省政府 “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全力推进“一网通办”工作。


会议要求

要把握重点,对标对表,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要全面规范事项要素。要依据行权事项清单,对标任务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全省住建系统同一事项在办理流程、办理环节、申报材料等方面的规范统一,实现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二要加快推进系统对接。要按照“应接尽接”原则,住建领域自建系统要与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接联通,实现界面风格、受理入口、节点流程、办理出口、“好差评”等“五统一”。

三要加快系统的使用。要加强有关人员业务培训,扎实做好对企业和群众的宣传工作,积极引导使用系统,真正把系统用好用活。

四要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使用全省统一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真正实现事项从申请、受理、审查、决定到证件制作全流程网上办理。


五要加强领导,强化督促。要加强组织统筹和督促检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系统对接工作加快推进,按时完成。


全省住建系统一网通办2

四川省政务服务网住房城乡建设厅办事服务


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成都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城管)部门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