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转载:川渝一体化 | 五大措施助推川渝住房保障便捷行动持续深化
发布时间: 2021-05-11     来源:四川建设发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促进两地公租房保障范围常住人口全覆盖,推动《深化川渝住房保障合作工作方案》相关事项落地生效。近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制定2021年深化川渝住房保障合作工作要点,明确2021年川渝住房保障五大合作事项。

一是深化川渝住房保障联络机制。协商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住房保障方面相关工作。

二是协同推进完善川渝住房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体系政策协同,共同推动公租房保障范围常住人口全覆盖。

三是创新川渝“新市民”住房保障措施。为更好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川渝住房保障部门将坚持一体化统筹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提高公租房精准保障和高效利用水平。

四是推动租住管理协调协同。川渝住房保障部门将进一步规范公租房行政强制退出程序,健全公租房准入和退出审核监管机制,提高公租房轮转效率,减少群众轮候。

五是推动川渝住房保障信息共建共享。加快建立川渝住房保障信息公开栏,公开各地住房保障政策和公租房申请渠道。双方共同建立了“川渝安居·助梦启航”安居政策汇编平台,汇集了四川17个城市和重庆市主城区及部分区县的安居政策,集中、统一公开川渝各城市住房保障政策和申请渠道,已在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方网站正式上线,并同步推送到四川教育厅就业创业网、四川人社厅招聘网等,为“双选会”、招聘会的大学生、人才提供住房保障政策支持,方便“新市民”群体“一键查询”各地安居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