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箭在弦上
发布时间: 2021-10-13     来源:住房公积金论坛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北京市委深改委不久前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北京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透露,从供给和需求两侧发挥作用,推动京津冀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支持租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老旧小区改造,统筹资金安全与监管服务,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

川渝两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跨区域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较早,通过川渝住房公积金一体化绿色通道,可指定窗口或服务台,按照相关要求统一设置标识标牌,设立悬挂或地贴型标识。

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住建部门共同签署了《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订立了23项任务,大致是深化应用住房公积金数据共享平台,推动跨区域住房公积金、房产交易、信用、婚姻等政务数据互联互通;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进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长三角“一网通办”;建立异常预警通报机制,对虚假房屋交易等信息开展区域登记协查;优化资金结算、会计核算模式,落实省内统一的资金业务标准;针对市场主体的政策差异,提供均等化的服务和更加高效便捷的渠道;全面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强化制度保障作用;有序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工作,扩大制度覆盖范围。等等。

武汉、长沙、合肥、南昌、黄石、岳阳、九江、黄冈、株洲、抚州、咸宁、湘潭、宜春、宜昌、荆州、鄂州、孝感、天门、仙桃、潜江等城市,在公积金制度改革中,城市圈之间各城市正在执行互认互贷政策,推行“账随人走、钱随账走”的“漫游”模式。

由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导建设的洛阳、平顶山、焦作、三门峡、济源5市都市圈区域公积金一体化信息共享平台已完成核心数据库,各城市中心数据信息将通过共享平台后台核验,实现公积金贷款互认互贷。职工无论流动到哪里,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都会分毫不差地跟随到哪里,做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实现“缴存时间不中断、缴存金额一并算”。

推动全国住房公积金一体化,箭在弦上。

(来源:住房公积金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