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乐山市会展业发展规划(2020年—2035年)》印发
发布时间: 2021-03-10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日报讯(记者张清)近日,记者从市博览事务局了解到,《乐山市会展业发展规划(2020年—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正式印发。

根据《规划》,到2025年,我市将实现会展业综合收入140亿元,年总展览面积200万平方米以上,全球展览业协会(UFI)、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等权威认证达到3个。到2030年,实现会展业综合收入495亿元,年总展览面积500万平方米以上,全球展览业协会(UFI)、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等权威认证达到8个以上。到2035年,实现会展业综合收入1150亿元,年总展览面积1000万平方米以上,全球展览业协会(UFI)、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等权威认证达到15个以上。

我市将聚焦国际国内会展发展趋势和乐山旅游产业优势,打造“三个一”,即:一个国际旅游会展名城、一个专业品牌展会聚集地、一个国际展贸商贸新平台。

从时间维度看,我市会展产业分为产业培育期(2020年—2025年)、提质增效期(2026年—2030年)和巩固提升期(2031年—2035年)3个发展阶段。短期目标是建设四川会展副中心、成渝地区会展“第三极”,中长期目标是建设中国会奖旅游名城和国际旅游会展名城。

产业布局上,我市将构建全市“一带双核三组团四支点”的产业空间结构和会展生态产业圈,积极打造峨眉山市至五通桥区的会展经济发展带,建设乐山国际博览城、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两大高端会展聚集核,打造夹江、井研、犍为三个会展发展组团,培育沙湾、沐川、马边、峨边—金口河自然生态四个微展支点,形成全域会展、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