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转载:中共乐山市委 乐山市人民政府 致全市人民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 2021-02-10     来源:乐山发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天地春晖渐,嘉州万象新。在辛丑牛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族人民和驻乐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向全市企业家和广大农民工朋友,向所有关心支持乐山改革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时光见证前行的步伐,岁月铭刻奋斗的足迹。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乐山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面对百年不遇洪魔的汹涌肆虐,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推进非常之事,顺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成功跻身全省“2000亿俱乐部”。

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战大疫,守好了人民群众“生命线”。人间有爱、万物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论是逆行出征的“天使白”“公安蓝”“志愿红”,还是主动居家的莘莘学子、万千家长、返乡民工,演绎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成为一道道守护生命的彩虹,让乐山成为全省确诊病例最少的市州之一,实现15天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零增长”、31天3例确诊病例“清零”、45天全部转为低风险区,近一年无新增病例。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抗大洪,筑起了坚实牢固“防洪堤”。纵使洪魔肆虐,也难挡全市上下的英雄气概。面对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无论是激流奋战的“橄榄绿”“应急蓝”“环卫橙”,还是恢复重建的抢险队伍、党员干部、受灾群众,奋不顾身、挺身而出,成为一面面别具风采的战旗,21.8万受困群众妥善转移安置,全市生产生活秩序一周恢复,25个江心岛灾后重建全面推进。

这一年,我们步履铿锵抓发展,稳住了经济复苏“基本盘”。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近20万家市场主体复工复产、逆境前行,推动经济运行在全省率先步入正轨,项目投资走在全省前列,高纯晶硅产量跃居全球第一,被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授予“绿色硅谷”称号;圆满承办全省“文旅三会”,成功推出上中顺、沫若戏剧小镇等“新十景”,《只有峨眉山》获评“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夜游三江·凌云山、苏稽古镇入选“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获批创建全省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

这一年,我们齐心协力打硬仗,夯实了脱贫奔康“金底子”。攻城拔寨战脱贫,奋楫扬帆促振兴。广大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帮扶人员、乡村干部精锐尽出,推动全市21.2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59个贫困村、4个贫困县全部摘帽,乡村振兴接续而为。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建成通车,峨汉高速峨边段全线贯通,乐山机场即将开工,岷江航电犍为枢纽通航发电、龙溪口枢纽加快建设、老木孔枢纽开工建设,乐山正成为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这一年,我们倾力倾情惠民生,奏响了和美幸福“新乐章”。人民在党心中,党在人民身边。心连心服务中心成为党和群众新的“连心桥”,乐山东辰外国语学校、市妇幼保健院等竣工投用,奥林匹克中心即将建成,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滨江路、嘉定路通达畅行,城市绿心、湿地公园全面升级,一座绿意盎然的山水园林宜居城正大美呈现;主城区PM2.5平均浓度、优良天数率改善幅度分别居全省第二位、第六位;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前半篇”文章全面完成,获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

回首过去一年,我们深切感受到,嘉州大地发生的每一点变化、经受的每一次考验、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承载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凝聚着广大干部的心血汗水,饱含着全市人民的辛勤付出。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大家都辛苦了!在此,为你们点赞、向你们致敬!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开启“十四五”新蓝图,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扛起“一极一地一市一城一枢纽”五大任务,奋力推动乐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步新征程,我们将全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聚焦“1+2+6+N”市域经济总体布局,做强“一总部五基地”,壮大光电信息、先进材料、绿色化工、食品饮料和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推动经济总量向3000亿元跨越。迈步新征程,我们将全力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聚焦“两核两圈两带九组团”总体布局,深耕“四篇文章”,做优大峨眉和小凉山旅游圈,打造峨眉河休闲度假和大渡河研学旅游产业带,推进旅游收入向2000亿元跨越。迈步新征程,我们将全力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市,聚焦“三线四区一湖六湿地”生态建设总体布局,推进绿秀嘉州、“三江六岸”生态整治等行动,让乐山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迈步新征程,我们将全力建设山水园林宜居城,聚焦“一主一副四星多点”城镇发展总体布局,实施奥体中心、苏稽大学城、嘉州城市阳台等项目,打造“双百”大城市。迈步新征程,我们将全力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聚焦“三维五网”立体化交通布局,推进岷江航电综合开发、乐山机场、雅眉乐自城际高铁等项目,加快向立体交通时代跨越。

披荆斩棘,昂扬的是精神力量;击鼓催征,不变的是追梦步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坚持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中共乐山市委

乐山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