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凝聚服务 狠抓制度 乐山中心助推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0-23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随着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深入推进,职工群众对住房公积金的认识逐渐从“是什么、有没有”到“全不全、足不足”进行转变,这关乎于新时代人民群众实现“住有所居”的需求和向往,同时也是公积金干部职工队伍应该努力奋斗、力求实现的目标。今年以来,乐山中心围绕服务质量、制度建设,保障缴存职工权益、切实助推企业发展。

一是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政策影响力。针对部分企业欠缴公积金数月且多次催缴无效的情况,乐山中心相关科室、管理部主动深入企业对单位负责人、人力资源及财务负责人进行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对经办人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业务办理培训,为企业职工提供精准化、贴身式的服务。通过培训,引导企业着重用好缴存比例可在5%12%间自主选择的政策,帮助企业制定“单位能接受、职工有获得感”的缴存方案,最大程度协调统一企业发展与保障职工住房公积金合法权益的关系。截至9月末,乐山中心上门宣传百余次,开展培训40余场,新增缴存和停缴后续缴企业接近400个,在全市范围内扩大了住房公积金政策影响力。

二是推行“一升一降”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在企业竞争激烈的当代,乐山中心积极响应中央“降成本”要求,详细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引导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确定缴存比例,用好住房公积金政策。通过协助企业把负担降下来,促进制度覆盖面升上去,利用“一升一降”为企业营造更为公平、更为和谐的用工关系,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起到“放水养鱼、固本培元、涵养来源”的效果。通过宣传和召开政策推进会、业务座谈会,引导企业算好法律账、声誉账和人才账,提高企业履行缴存义务的自觉性。20191-9月,共审核2家企业降低缴存比例至5%9家企业共计缓缴资金260余万元,减轻了企业压力。

三是为民所思,保障职工权益。群众法制意识、维权意识不断增强,职工对住房公积金权益的诉求也更加多样化。乐山中心推动服务由“办成事”向“办好事”转变,以落实好“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闻风而动、接诉即办”,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通过准确掌握缴存职工的诉求,想其所想,急其所急,及时为职工提供解决矛盾问题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20191-9月,12329服务热线群众来电一万多件,网络平台在线受理群众服务事项1200余件,群众满意率9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