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联合执法,合力打击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行为
发布时间: 2019-11-14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10月以来,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照市财政局等七部门《关于开展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会同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等7部门精心安排部署,组成联合执法组联动出击,开展了乐山市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违规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各部门发挥各自职能,联合执法,确保整治行动落实到位。

一是做到三个明确。明确整治目标、整治重点和职责分工,着力整治“黑中介”和违规提取行为,推进住房公积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和职工利益维护好城市良好形象。

二是细分“三个阶段”。按照排查清理、集中整治、巩固总结三个阶段,扎实开展整治工作。第一阶段:对街道、居民区等开展排查,对发现的违规广告及时留存登记,确定门市商铺、小摊点张贴的“住房公积金取现”违规广告为重点自己整治区域。第二阶段:对公共设施载体上的违规小广告给予清除;对张贴违规小广告的门市商铺、小摊点等重点整治区域进行走访和宣传警示教育。第三阶段:联合执法组将及时总结问题,切实做好常态巡查管控,落实长效管理机构,巩固整治效果。

三是联合行动出击。1113日,联合执法组共同出击开展整治行动,排查出门市商铺、小摊点张贴违规小广告重点整治区域10个,涉及街道小巷7条,现场清理违规小广告15个,向商家、群众发放资料宣传公积金政策及违规提取危害。

微信图片_20191114140515_副本_副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