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四到位”,乐山公积金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舆情导向到位

充分利用微信、QQ工作群及时向全体职工发送有关病毒防护的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全员防控意识,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要求职工每日监测健康情况,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危机时刻更要坚定“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防控疫情斗争中走在前、作表率,积极参与到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工作中。

二、保障支持到位

一是积极落实防护物资。中心在节前、节假日期间积极组织购买口罩、消毒液、消毒喷壶、酒精、手套等防护物资,并于工作前下发至全市11个县(市、区)管理部,确保后工作秩序不受影响,全力保障职工及办事群众健康安全。

二是保障信息系统稳定。安排人员对业务系统及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监控,保证业务正常开展,为缴存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公积金服务。

2


三、防护宣传到位

对外及时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温馨提示》《疫情防控期间公积金业务这样办》等办理指南,号召广大缴存单位和职工充分利用网上办,尽量不到现场办,减少人员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对内要求各县(市、区)管理部积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一日两消毒、办事要检查”等防控措施,维护正常工作秩序,保障人员健康。23日,全市11个管理部大厅接待办事群众235人,除2名办事群众外均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防护工作。

1

四、机制支撑到位

积极研究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应对措施,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推行便民服务的通知》,放宽办理时限,针对有办理时限的业务可以延期3个月,同时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等方式,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将便民政策落实。

同时,按照市政府有关部署,市公积金中心加快推进公积金服务事项整合接入乐山市公共服务云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