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26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24日上午,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了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主任黄平林主持。

会议听取了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乐山市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乐山市2020年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和增值收益计划》、《乐山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乐山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和《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明确和调整了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部分政策。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在公积金扩面增效、服务民生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维护企业和职工利益。落实好按照中央、省决策部署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保障缴存职工合法权益。二是要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增强政策保障能力。全力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租赁住房发展等中央重大政策的落地落实,并在政策导向和使用方面充分结合乐山实际情况,精准施策。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针对当前政策及营商环境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加强全覆盖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并及时解决。四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发挥好全国数据平台的支撑作用,提升数据质量,与我市“政务云”建设高效结合,实现部门之间数据共享。五是要加强部门联动,严厉打击违规提取乱象。强化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监管和违规提取现象的整治,加强对住房公积金资金的审计和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平稳运行,充分发挥公积金的制度保障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