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跨省通办”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21-10-28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推进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多元化满足住房公积缴存职工异地办事的需求,破解企业职工办事“异地跑”“往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持续提升公积金服务形象,增强办事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目前,中心共设置“跨省通办”业务线下窗口12个。9月,全市受理缴存人信息变更网办数量1400余笔;通过两地联办方式办理异地公积金提取5笔,提取金额30余万元。

苏川距离一网牵,跨越千里办实事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公积金缴存职工黄女士因离职办理公积金提取,前往中心犍为县管理部咨询。由于本人已回到犍为县工作生活,往返江苏耗时耗力,听说现在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但是自己不会操作,希望工作人员能帮忙完成公积金提取。

犍为管理部工作人员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与江苏省连云港市公积金中心取得电话联系,详细询问了缴存地中心提取要件及办理步骤,随即指导黄女士使用手机APP顺利办理,仅几分钟职工就收到了提取款项。黄女士非常惊喜和激动,对犍为管理部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对管理部职工热情周到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信息多跑路,群众不跑腿

9月底,达州市退休职工何先生到峨眉山市管理部咨询网上提取住房公积金事宜,其退休后已回峨眉山市定居,家中事务繁重无法回达州办理,且因手机号码更换无法接收验证码,无法通过网上办理。经峨眉山市管理部工作人员认真核实后,与达州市公积金中心进行了对接沟通,由达州中心为何先生办理了账户信息修改和封存。完成信息修改后,在我部工作人员指导帮助下,何先生通过达州中心网厅办理完成了离职提取。何先生非常高兴,表示通办政策太方便了,既省时又省钱,为他解决了两地跑的实际困难。

蓉城政事嘉州办,细致服务获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