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24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2321日,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听取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赵迎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1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乐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秉承“积民之金,惠民之居”理念,保持了健康、有序、平稳的发展势头,实现了住房公积金归集额创历史新高的成绩,有效发挥了住房公积金的职能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于2022年重点工作,赵迎春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不断增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市公积金中心要加强管理,不断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和服务水平。要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优化业务操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二是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扩面,努力打造普惠民生住房公积金。严格执行住房公积金缴存标准,最大限度地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保障作用,让广大职工缴得上、用得到、共受益、更放心,真正让群众充分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三是要加强风险防控,保证安全,确保住房公积金事业平稳健康发展。要抓好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事前预审、事中审批、事后稽核“三重防火墙”。构建职责明确、安全可控、稳健运行的内部管理机制。四是要拓宽服务渠道,提速增效,打造住房公积金特色服务品牌。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强服务。提高思想认识,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在服务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提升人民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感着力塑造住房公积金行业新形象。

    会议听取了2021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2021年年度报告2022年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通过了《乐山市住房公积金违规行为管理办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